跳到主要內容區

馬偕來台宣教150周年紀念文學獎徵稿啟事

馬偕來台宣教150周年紀念文學獎徵稿啟事(宣傳海報)

一、活動說明 

馬偕博士來臺迄今已 150 年,秉持著「寧願燒盡,不願銹壞」的精神,足跡來到了淡水,其不畏艱難與博愛的精神,在淡水扎根、茁壯,如今的真理大學,正是他於 1872 年來到淡水,傳教、教育及醫療的起點。為了紀念馬偕博士長明不滅的精神,希望能藉由文字,將這份真摯留存於紙筆之間,薪火相傳。 

 

二、主辦單位

  • 主辦單位:真理大學校史館 
  • 協辦單位:真理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三、徵文內容

題目自擬,以馬偕來台 150周年紀念為主題,內容包含:感懷、心得、隨筆、紀錄等,以繁體中文散文或短文為主,不收詩作,字數1000~1500 字為限。

 

四、徵文對象

真理大學全體同學。

五、投稿須知

  •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 2022 年1 月25日止。 
  • 參賽方式:表單網址如下:https://forms.gle/TR7yWaTbGz28ZsUq5 填寫相關資料後投稿。 
  • 投稿方式:參賽作品、報名表一律以 word 電子檔,以電子郵件形式投遞至指定郵箱。並在郵件主旨中加註「馬偕來台 150 周年紀念文學獎投稿」。 
  • 投稿格式:格式為新細明體12級、1.5 倍行高,作品文檔不得署名,參賽稿件一律不退稿,請自留底本。 
  • 投稿郵箱:au0439@au.edu.tw。投稿後,回函為憑,確認投遞成功。

 

六 、活動獎項 

  • 一等獎:1 名 
  • 二等獎:2 名 
  • 三等獎:3 名 
  • 佳    作:6 名

獲獎同學共計12 名,將擇日舉辦頒獎典禮,頒發獎狀,以資留念。獲獎作品並將刊登於「國文天地雜誌 2022 年3 月號:馬偕來台 150周年紀念專刊」中。 

 

七、相關日程

  • 結果公布:2022 年2 月7 日 
  • 頒獎時間:另行通知。

 

八、獲獎須知

榮獲一、二、三等獎及佳作者,將公告於學校活動網站,並以電郵聯繫通知。

 

九、聯絡方式

  1. 投稿信箱:au0439@au.edu.tw 
  2. 聯  絡  人:張老師(02-23216565分機 621)

 

十、注意事項

  • 參賽者必須依照徵稿啟事辦法,完成指定動作並填寫基本資料。參賽者一經來稿,即同意接受所有活動之規範。如有違反,主辦單位得取消參賽資格。
  • 參賽作品需為原創且未在校內外任何徵文比賽中入選與獲獎,亦未在任何報刊、雜誌、網站、媒體上發表;已輯印成書者,不得參選,違者取消資格。
  • 發現抄襲、模仿、頂用他人名義投稿者,取消資格,投稿參賽者不得異議。
  • 參賽者保有完整之著作權,一經來稿,即同意授予主辦單位將作品提供於平面媒體、活動網頁無償刊登,並出版專書,或進行其他利用,不另支稿費或相關費用。
  •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布於活動網站,恕不另行通知。若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將於活動網頁上公告,並有權決定修改、暫停或取消本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