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磺溪少年兄與淡水砲台埔新書發表會

民主運動前輩王燈岸先生新書發表會 淡水真理大學場

■ 時間:2018年11月15日 下午12:30-14:30

■ 地點:真理大學校史館牛津藝術中心

■ 活動流程:

12:30-12:40 開場 主持人王榮昌牧師(真理大學校史館館長,祖父為蘭大衛醫師學生)

12:40-12:50 動畫播映──《磺溪老人‧少年兄—王燈岸音像重現》(劉琬琳製作,YouTube連結)

12:50-13:20 出版緣起+《磺溪少年兄》與淡水 王鏡玲老師(王燈岸長女,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組織管理學系教授)

13:20-13:30 全體合照留影 13:30-13:50 與談人:陳俐甫老師(臺灣政治史學者,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助理教授)

13:50-14:30 交流時間 (現場來賓致詞分享)

王燈岸先生的著作:《石錫勳與王燈岸的二十世紀:磺溪壹老人》與《石錫勳與王燈岸的二十世紀:磺溪少年兄》,由王燈岸家屬自籌經費,2018年11月1日玉山社出版。我們重新認識尚未出土的彰化地區黨外民主運動前輩石錫勳與王燈岸的二十世紀,不只是懷舊的地方記憶或兒女私情,而是像鏡面一般,折射出一個和現在有時間差,充滿當代文化的在地性以及時代的精神。 感謝鄭仰恩牧師、王榮昌牧師、王昭文博士、王朝義老師在相關人名史料上的協助。

《磺溪老人‧少年兄—石錫勳與王燈岸的二十世紀》 感謝名單 (按姓名筆畫排列)

王昭文、王登鈺、王榮昌、玉山社、石美莎、白忠信、台灣宗教學會、朱金埤、杜泳樂、吳寧馨、紀旭峰、李昭容、林良哲、林鴻濤、邱啟文、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組織管理學系、真理大學校史館、卓添財、施祥方、郭加益、查理小姐、姚嘉文、周清玉、周馥儀、陳主顯、陳其賢、陳光華、陳忠孝、陳彥斌、陳釧榮、陳瑞烟、陳美理、陳素裡、陳潤星、陳琬琦、陳慶芳、郭文英、郭文津、張綵芳、梁玉芳、黃大樹、黃志誠、黃錦雄、葉西果、劉仁文、劉韋廷、劉琬琳、劉鏡水、劉瑞勳、劉峰松、藍東明、賴乖、賴永祥、賴和文教基金會、鄭仰恩、鄭銀添、鄭清嬋、楊文彬、簡金寶、謝陽一、謝百禧、薛化元、蘇瑞鏘、羅志仁、羅文岑、饒文正

這場新書發表會捐贈$400元給真理大學校史館即可任選《磺溪壹老人》、《磺溪少年兄》任一冊,$800可選兩冊,依此類推。這場新書發表會所有的捐贈書款將作為真理大學校史館舉辦用台語主講的講座經費,讓王燈岸先生在《磺溪少年兄》對優雅母語失落的感慨,有母語微光行動的開始。

瀏覽數: